婚攝小鳳拍的    

開始愛上做手工皂後

就立下志願...我婚禮要送大家我自製的手工皂!

但自從1/13開工後,就發現真是條不歸路

尤其那時2/12就要飛去美國跟J胖愛相隨

我必須在一個月內做完100個皂兒!

這一個月就在 打皂-->洗工具-->切皂、晾皂-->打皂-->洗工具...中無限循環

幾乎每天都在玩皂兒

雖然我是很喜歡做皂兒,但其中很大的樂趣是在研發跟創新

而婚禮皂為了簡化流程以及方便控管原料

我每塊皂兒的配方都是一模一樣

只有添加物去做一點變化

在這樣情況下,一直重複同樣的工作,一度讓我失去做皂兒的熱情阿XD~

 

不過,想送大家手工皂的心意還是滿滿的

雖然說我婚禮皂是統一配方

不過我可是精心調配,是根據洗感我很喜愛的No. 24金盞清爽皂去做調整

加上婚宴在夏天,大家拿了回去夏天洗正好:D

***

就簡單來介紹一下送給大家的婚禮皂配方吧:

油品:橄欖油(50%)、棕櫚油(15%)、椰子油(15%)、米糠油(10%)、蓖麻油(5%)、葡萄籽油(5%)

添加物:[薰衣草粉+薰衣草香精]、[薑粉+檀香香精]、[紅鞠粉+檀香香精]、[廣霍香粉+甜橙香精]、[甘草粉+百合香精]、[薰衣草粉+桂花香精]、[青黛粉+草本香精]、[紅鞠粉+草本香精]

 (--> 坦白說添加物部份有點忘記XD~因為太喜歡做分層,有的上下分層分別是不同添加物:P)

INS:131

現在回頭寫blog才發現我油品其實一點都不單純阿

加了6種,量又不完全一樣,每次打都要量6次耶...Orz

希望大家看在我努力製作這些婚禮皂的份上

都把皂兒拿出來用吧!!!當紀念品供著我沒有比較開心阿...囧~~

而且這批皂兒,我製作目的是要讓大家拿來洗澡、洗臉兒的

千萬不要只拿去洗手哩...我會傷心屎...

***

來幾張婚禮皂的寫真吧:D

100塊剛包好排排站模樣  

這是在家裡剛包裝好的模樣...100個排排站也頗壯觀...ㄎㄎ

好在我訂婚桌數只有11桌,扣掉主桌不用送,10桌100塊手工皂我就做到快翻過去了XD

有兩色,在桌上交錯放  

擺在喜宴桌上是這樣的

包裝有兩色,有請飯店人員幫我兩色交錯放:)

做了8種不同添加物配方  

每塊都有蓋我特製的皂章

應該看得出來這皂兒真的很夠份量吧!

每塊都足120g...我是不是很有誠意!!!

(其實我本來設想是每塊都切100g...因為一開始製作就手抖切太厚...為了公平...每塊都要這麼大...所以才會需要製作那麼多次阿XD~)

這塊應該是甘草粉配上百合香精  

來張皂章特寫清楚看!(其實這幾張皂兒特寫照片都是從小包子fb上偷來的:P因為我做好後都忘記拍照阿)

***

有些多餘的皂液入愛心模  

最後偷渡幾張愛心形狀的皂兒

這些是製作婚禮皂兒過程中,因為皂液每次入模後都會多出一些,就拿來灌愛心模...

愛心皂每個也有80g上下,也是很精實的唷,呼呼

***

最後再次呼籲有前來給小妹文定喜宴祝福的各位賓客們

婚禮皂請不要丟一旁,務必要拿來使用哩

這可是可以洗澡、洗臉兒的好皂阿

千萬別辜負我的苦心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