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皂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D  

元媽給的母乳還有一些...

泡很久、顏色很深的紫草浸泡橄欖油也還有...

我也好久沒做馬賽皂了...

雖然曾看過皂友分享紫草母乳皂未必會是美麗的紫色

但實在很想做個紫草馬賽母乳皂

所以我還是決定奮力一搏阿!!!XD

***

@配方~

~油品:紫草浸泡橄欖油(38%)、薰衣草浸泡橄欖油(34%)、棕櫚油(13%)、椰子油(15%)

~添加物:薰衣草精油

@2.6倍母乳量

@INS:136

@手作日:2011.08.11/ 熟成日:2011.09.26

 

會這麼想打馬賽皂...是想先為冬天做準備

畢竟之後到米國未必能夠打皂...而且米國跟台灣相比是比較乾燥的

之前陪J胖為愛走天涯時,也好在帶去的肥皂中有塊是馬賽皂

洗得乾淨又可顧及保溼,免於身體乾癢之困擾...

真的是乾燥土地上的救星阿!

雖然今年也陸續打了不少皂(是說好像大部分都是為了婚禮打的XD~)

但因為製作時都覺得天氣好熱、好黏,設計的每塊皂兒都是清爽配方:p

為了過冬,又加上要赴美,手邊沒一些馬賽皂的存貨實在不太安心XD

 

至於為何會以紫草做主訴求勒?

除了顏色漂亮我喜歡,當然也是看上它治療溼疹、皮膚炎、斑疹以及抗菌等功效

配上馬賽皂特別適合乾燥、缺水的肌膚,寶寶肌也適用的特性

(是說馬賽皂好像也沒有不適用的膚質啦@@)

紫草+馬賽+母乳=> 怎樣想都是無敵阿!!!哈哈哈

 

為了配合這美麗的紫色

當然要加上我很愛的薰衣草精油

整塊香皂香噴噴:D

而且薰衣草精油也有助改善溼疹、乾癬

所以這塊香皂連敏感性膚質都可以用

真是迫不期待它熟成日的到來:D

希望大家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