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三種造型  

這款算是為了O姓友人的媽媽特別設計的...

源於O姓友人表示他媽媽嗜買香茅精油皂,還會揪同事一起合購

因此鼓勵我做類似的皂可以銷給媽媽族群

但因為O姓友人所說的是透明的MP皂

跟我做的CP冷製皂大相逕庭,一度苦惱了很久...

但考量MP皂都要買現成皂基製作

買皂基融一融再調香、調色,混合均勻後入模即可

老實說做起來輕鬆很多...

但由於現成皂基成份不詳,不好掌控品質

幾經思量還是決定放棄

依然維持我愛的冷製法製皂

即便成本高又麻煩製作,但至少做出的成品我很安心

畢竟自己做出來的每塊香皂我都有要自己使用阿:D

***

@配方~

~油品:橄欖油(40%)、棕櫚油(20%)、椰子油(15%)、米糠油(10%)、乳油木果脂(5%)、蓖麻油(5%)、葡萄籽油(5%)

~添加物:茶樹精油+香茅精油、廣霍香粉+薰衣草粉+鬱金香粉

@INS:132

 

香茅精油是第一次使用

沒想到香茅精油就是防蚊液常用的味道之一!

切皂時滿滿的香茅味撲鼻而來,說實在還挺醒腦的XD

而且一直幻想洗這塊皂是不是就不會被蚊子咬:P

希望香茅精油有足夠的吸引力讓O姓友人的媽媽改用看看冷製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