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分層有幾層嗎?  

(看得出來這分層是分了三層嗎?!)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芥花油:保溼力強,泡沫穩定且滋潤,洗感清爽不黏膩。

♥葡萄籽油:屬於清爽的油脂,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以葡萄籽油製成的皂洗後不乾澀,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溼的效果。

♥棕櫚核油:富含油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對於肌膚相較於椰子油較為溫和,保溼成份也略增,適合敏感性肌膚與寶貝肌膚。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橄欖油(72%)、芥花油(6.6%)、葡萄籽油(1.4%)、棕櫚核油(20%)

 ~添加物:海藻萃取液、玫瑰粉紅石泥、Vanilla Oaks香精

♥海藻萃取液:海藻營養豐富,具天然的抗氧化性能及豐富的維生素B6、維生素B12、C、E、A。

♥玫瑰粉紅石泥:可溫和去角質,有助於將雜質自毛孔排出。

➡2.6倍水量,先分別將優格加上牛奶混合打勻後,製成冰塊代替水融鹼。

➡INS:129

➡手作日:2012.01.12 

➡熟成日:2012.02.27

(這系列真好寫,皂兒基本資料複製貼上就佔掉一大半篇幅了XD~)

==========================================================================================

這回腦筋動到優格頭上,是因為也聽過用優格入皂來著,據傳相當股溜好洗

身為學人精加上有新花樣就想嘗試的心態

以及冰箱中從costco搬回來一大箱眼看保存期限快到又吃不完的水果優格

優格皂,就決定是妳了!


優格共有三種口味:草莓、水蜜桃、藍莓,也就是有紅、黃、紫三色!

原本我的如意算盤是要利用這三種優格的原色做出三色分層皂

優格粉嫩嫩的顏色,在我腦中設想出來的優格皂樣可美的咧:D

基於優格是要代替水融鹼的介質,優格本身太過濃稠要能融鹼似乎有困難

於是我有先將優格加上牛奶打成優酪乳先,再拿去製成冰塊來融鹼

(題外話:這樣打出的優酪乳還挺好喝的^^還可以自己決定濃稠度)

因要用不同口味的優酪乳冰融鹼,勢必得分三鍋進行

就找精神特好的一晚來執行我這個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囉!

==================================================================================

是說...事情永遠不會是憨人想的那樣...

我徹徹底底忘記鹼對於天然物質的破壞性了QQ

第一鍋用草莓優酪乳冰融鹼時,沒攪拌幾下,鹼液就變成橙黃色...囧rz

相當然打出來的皂液也不可能會是粉紅色,而是淡黃色阿XDDDD~

心想第二層水蜜桃優格皂液應該也會是黃色,屆時分層絕對顯現不出來

於是默默拿出玫瑰粉紅石泥染色,順便還加了一點Vanilla Oaks香精

整體配起來聞起來還頗好吃感覺:P~(自我安慰開始了...)


第二鍋水蜜桃優格皂液當然沒有意外就是淡黃色

做完這分層開始有累的感覺...


第三鍋要處理藍莓優格皂液就精彩了...

藍莓優酪乳冰融鹼時,竟然從美麗的粉紫色變成橄欖綠來著!!!!

驚嚇之餘還有氣力安慰自己反正至少不是淡黃色

綠色皂液好歹還可跟淡黃色皂液有分層...

殊不知,等鹼全融完,鹼液全變成黃色了啦!!!(此時已經大崩潰~~)

心涼地將鹼液與油混合喇到trace後...皂液紮紮實實是個淡黃色...Orz

此時製皂時間已達兩小時

崩潰之餘已無氣力去想如何讓第三層的皂液顏色與第二層皂液顏色有所區隔

一樣在皂液加入海藻萃取液及香精後,就黯然入模了...(徹底放棄XD~)

==================================================================================

好像餅乾來著!  

(點點大多來自優格中的水果顆粒...但粉色分層中的點點也有可能是我石泥沒打散:P)

不過最後成皂似乎還是可以看出二、三層有些微的顏色差異

整體皂的顏色也如同乳皂一般接近焦糖色

(顧慮到優格畢竟還是乳製品,入模後我將其視同乳皂處置,沒有保溫)

切皂時感覺皂體很綿密,不知是否為優格的效果?

另外,也意外發現Vanilla Oaks香精跟這款優格皂很搭

無論聞起來、看起來都很有餅乾的fu

希望這款打擊我至深的的皂能好洗阿!!!


順便一提,優格皂應該很多人沒用過,到時候會準備很多sample提供索取唷

只是不要嫌棄碰傷略為嚴重就是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