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柱擎天!        

(這條坑坑巴巴的柱子哪來的XDDDD~)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芥花油:保溼力強,泡沫穩定且滋潤,洗感清爽不黏膩。

♥葡萄籽油:屬於清爽的油脂,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以葡萄籽油製成的皂洗後不乾澀,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溼的效果。

♥棕櫚核油:富含油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對於肌膚相較於椰子油較為溫和,保溼成份也略增,適合敏感性肌膚與寶貝肌膚。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橄欖油(72%)、芥花油(6.6%)、葡萄籽油(1.4%)、棕櫚核油(20%)

 ~添加物:海藻萃取液、玫瑰純露

♥海藻萃取液:海藻營養豐富,具天然的抗氧化性能及豐富的維生素B6、維生素B12、C、E、A。

♥玫瑰純露:蒸餾玫瑰花瓣所得,具有平緩、淨心、撫慰和抗發炎的特質,是良好的保養皮膚劑,特別適合乾性肌膚,敏感型肌膚也可使用。

➡2.6倍水量,將紅酒煮開,加入等量的水製成冰塊代替水融鹼。

➡INS:128

➡手作日:2012.01.14 

➡熟成日:2012.02.29

==========================================================================================

食物馬賽皂系列終於來到最終回

遲遲不想寫這篇是因為這塊皂脫模脫很醜,很不想讓它們露面XD~

一條龍!  

如此坑巴,就連排成一條龍也沒有氣勢阿!!!


如果說,上一款水果優格馬賽皂製作讓我驚嚇到無力去補救

這款應該可以說是讓我無語問蒼天吧...

 

會想做紅酒皂當然也是因為看到有人做過,我就是學人精咩~

而且市售的紅酒面膜不是都說有活化肌膚、美白之類的功效嗎?

那拿紅酒入皂搞不好洗了臉會變亮咧:D

雖然家裡那罐紅酒每c.c.單價算起來跟一般作皂原料比略高了些

加上我又很愛喝...很怕拿來作皂少了很多可以喝...

但因棕櫚核油所剩無幾,只能做一點點皂...就咬牙倒個一杯拿來作皂吧!


當然做之前就查過容易導致失敗的成因在哪,尤其是酒精不能入皂這點

因為酒精會加速皂化,製作前務必得將酒中酒精煮掉

否則紅酒鹼液一跟油混合,馬上出現薯泥給你看!

至於如何判斷酒精是否已揮發?

有人是說拿點火器在酒的表面點看是否有火,要煮到點了沒火才行...

可是呢...我沒煮之前就先點來試試,也沒火阿XD~

所以我就煮到冒泡泡有煮開就當它是ok了:P~

(紅酒就算煮開了也還是有紅酒味,一時很有喝下肚的衝動,試試看熱的紅酒喝起來是怎樣XD~)


接下來就是詳述無語問蒼天的經過了...

紅酒冰融鹼時,美麗的酒紅色瞬間變成了醬油色!(心跳也瞬間漏跳好幾拍)

全部融成鹼液後,它徹徹底底變成醬油了阿!!!(崩潰~~)

紅酒明明就是葡萄所製、醬油是豆類來著

怎麼味道這麼像XDDDD~還是其實是烏醋味我分不清?!

總之就是某種食物sauce的味道,跟紅酒完全扯不上邊阿!!!

看到黑嘛嘛的鹼液,我就有成皂不會是紅色的心理準備

畢竟做之前就看過別人成品大多是土色來著

不過也是有人曾做出美麗酒紅色,秘訣就在不能全紅酒,必須要加水

阿我明明就有兌水了說...Orz


既然鹼液這麼有味道...變成皂液好像也沒散去多少XD~

大腦打結的我也不知在想啥,trace後加了海藻萃取液之餘

竟跑去拿出玫瑰純露倒一些下去...最好這樣氣味是會有差別=..=

模脫得還真醜XD~     

或許註定它就是個失寵的孩子

脫模也不是很用心,讓它坑巴爬滿身XD~

只能慶幸說,還好當初沒有做太多...

不過它的本質畢竟還是馬賽皂

應該仍保有馬賽皂優質的洗感

寫這篇時已經晾皂半個月了...

目前皂兒是聞不到醬油味(還是烏醋?)

而這五塊也打算全部送出

不嫌棄它們醜又有興趣要洗紅酒皂的可以不要害羞跟我說^^

但應該會再對半切,可以讓多點人試用到...(說不定根本沒人想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