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體超級綿密

(皂體相當綿密,很有糕餅fu~) 

♥酪梨油:深清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適合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對皮膚相當溫和,嬰兒及過敏肌膚也可以使用。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棕櫚核油:富含油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對於肌膚相較於椰子油較為溫和,保溼成份也略增,適合敏感性肌膚與寶貝肌膚。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未精製酪梨油(60%)、鼠尾草浸泡橄欖油(15%)、棕櫚核油(25%)

 ~添加精油:山雞椒、玫瑰天竺葵、苦橙葉、快樂鼠尾草、岩蘭草

♥鼠尾草:屬於薄荷類香草,舒緩功效特強,可收斂、抗菌、抗炎、柔軟及幫助癒合。

山雞椒精油:有好聞的柑橘香味;可振奮精神,是良好的抗憂鬱劑。主要用於保養肌膚,不會引起過敏,殺菌力強,相當適用於油性肌膚、粉刺、面皰及一般斑點問題。

♥玫瑰天竺葵精油:味道甜香,有點類似玫瑰的味道;可平撫焦慮、沮喪,還能提振情緒。具有收斂及殺菌效果,可平衡皮脂腺分泌,無論乾性肌膚、油性肌膚,或是混合性肌膚,都適合使用。

♥苦橙葉精油:葡萄柚的苦味,味道溫暖而圓潤;非常適合治療失眠症。可降低皮脂的產生量,也是溫和有效的殺菌劑,治療粉刺、面皰都相當合適。

♥快樂鼠尾草精油:藥草氣息,又帶點堅果香;可引發幸福感、令人放鬆。能抑止皮脂的分泌過度旺盛,特別有助淨化油膩的頭髮及頭皮屑。

♥岩蘭草精油:具有深沈的煙味;有深度放鬆、鎮靜的效果。可促進細胞再生、建設皮膚功能正常,並可治療粉刺。對於老化、缺水乾燥、過度疲勞、粗糙肌膚特別有益。

➡2.6倍水量

➡INS:132

➡手作日:2012.03.14

➡熟成日:2012.04.29

=========================================================================================

有鑑於酪梨滋養皂讓我大為驚豔

縱使配方簡單,但卻兼具深清及滋潤效果,洗起來滑溜滑溜

本來還擔心棕櫚核油25%會把清潔力拉高太多

但酪梨油的滋養卻適當地將其平衡

使酪梨滋養皂在氣候較為乾燥的美國使用,肌膚有被呵護的感覺

在台灣使用也不會覺得黏膩

在存貨一下就被清空、自留的一塊也即將用罄

再喇一鍋一模一樣也不為過!

=================================================================================

當初製作酪梨滋養皂沒買到未精製酪梨油,所以成皂白帥帥

這次購油時特地眼睛睜大確認是『未精製』酪梨油才買

到貨時一見到那油品深綠的模樣就大喜不已

成皂也果不其然就是綠到翻過去阿:D

有果凍的痕跡  

雖然製皂當週氣溫相當低又下雨

但我保溫做得還不錯,皂體隱約可以看到果凍痕跡

(好在沒有保溫到火山爆發!)

有果凍的皂切起來果然就是特別地潤阿~

只是在這潮濕的一週,放置24小時就脫模似乎仍嫌早

邊邊呈現不規則狀,J胖覺得不甚美觀,可我覺得好樸實、好可愛唷

這就是媽咪看自己小孩永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寫照嗎?!XD

阿母說是綠豆糕  

溼潤的皂體,搭配上這和菓子造型

我阿母不停在旁邊說這是綠豆糕!

下方那兩顆的白粉就請各位看倌們先省略,熟成後會再修掉:P


差點忘了提!

其實這塊皂所加的精油是原本調好要加在杏核親膚皂卻忘記加的複方啦!

柑橘中又帶點青草味,沒想到跟這款綠油油的皂相當搭配!

整體表現活力十足!

不過...聽說靠油品原色所呈現的皂色通常會日漸消褪

這些照片剛好為這款皂的最美倩影留下紀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