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上方的不規則感

(排排站好可愛:D~)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米糠油:含豐富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分子較小故易滲透到皮膚中,可供肌膚水分、營養,還有美白、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

♥葡萄籽油:屬於清爽的油脂,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以葡萄籽油製成的皂洗後不乾澀,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溼的效果。

♥棕櫚油:可做出對肌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皂。

♥椰子油:富含飽和脂肪酸,可使做出來的皂洗淨力強、泡沫多、顏色雪白且質地硬。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鼠尾草浸泡橄欖油(30%)、米糠油(20%)、葡萄籽油(10%)、棕櫚油(20%)、椰子油(20%)

 ~添加物:迷迭香粉、快樂鼠尾草精油、迷迭香精油

♥鼠尾草:屬於薄荷類香草,舒緩功效特強,可收斂、抗菌、抗炎、柔軟及幫助癒合。

♥迷迭香粉:可有效收斂皮膚、改善頭皮屑和掉髮、皮膚腫脹和浮腫。

♥快樂鼠尾草精油:藥草氣息,又帶點堅果香;可引發幸福感、令人放鬆。能抑止皮脂的分泌過度旺盛,特別有助淨化油膩的頭髮及頭皮屑。

♥迷迭香精油:清新的藥草香,穿透力強;能讓人活力充沛,強化心靈。可緊實、收斂肌膚,並減輕腫脹的現象。有益於頭皮護理,可改善皮屑並剌激毛髮生長。※懷孕期間勿使用迷迭香精油※

➡2.3倍水量

➡INS:134

➡手作日:2012.03.15

➡熟成日:2012.04.30

=========================================================================================

這款皂主要是設計給一般肌膚、油性肌膚使用

所以在精油的挑選上,以清新的藥草味來做搭配

說到精油...在這裡也要呼籲一下

雖然說我在文章裡都會寫出每樣所加精油的療效

但放入皂液裡,再有療效也都會被鹼給破壞光光,添加物亦是如此

所以文中無論是油品、精油、添加物所寫的功能性,大家參考就好^^

加入精油純粹只作調香用,不可能洗了有加精油的香皂就會有療效來著:P

只是...冷製皂需經過近兩個月的晾皂期,晾好精油味也都散得差不多了XD~

不過皂在使用時,還是可以聞到淡淡精油香

個人覺得還是比香死人的香精來得好啦^^

***

我喜歡隨性做出的分層  

皂的外型還是採個人喜愛的不規則分層設計

(這次我真的是刻意用不直的分層,不是為了沒分好在找藉口唷)

迷迭香粉做出的皂液顏色我也好喜歡,謝謝寶阿姨送給我的粉兒


皂上方的凹凹凸凸也是故意用的,整體皂型我超愛!

不過我現在好煩惱皂體上方不規則所造成尖角該如何包裝才好...


差點忘記還有小動物皂型!!!

破相的小動物們  

因為太晚入模所以有好多氣泡

小動物們都破相了阿阿阿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