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的小模成色很討喜

(難得先以小造型皂亮相,因為看起來特別有豆漿皂的質感)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乳油木果脂:含有非常好的保溼效果,有軟化皮膚的功能,適合乾燥、敏感、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嬰兒亦適用。做出來的皂質地溫和且較硬,會有像乳液般的柔細泡沫。

♥篦麻油:可使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和保溼效果,特別適合疲勞壓力大的人或異常敏感的肌膚。對於頭髮與肌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能製造清爽、泡沫多且具有透明感的手工皂。

♥棕櫚油:可做出對肌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皂。

♥椰子油:富含飽和脂肪酸,可使做出來的皂洗淨力強、泡沫多、顏色雪白且質地硬。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洋甘菊/薰衣草浸泡橄欖油(35%)、乳油木果脂(25%)、棕櫚油(20%)、椰子油(15%)、篦麻油(5%)

 ~添加物:葡萄籽萃取液、紅鞠粉

 ~精油:薰衣草、佛手柑、苦橙葉、雪松、依蘭依蘭、檜木、乳香

♥洋甘菊:可修護肌膚,保溼與消腫,增進彈性,對乾燥容易癢的皮膚極佳,適合敏感性肌膚。

♥薰衣草:促進細胞再生、平衡油脂分泌,可改善面皰、濕疹和乾癬。

♥葡萄籽萃取液(G.S.E.):天然抗菌劑。

♥紅鞠粉:天然的活性酵母菌。可用於手工皂渲染、染色用。

♥薰衣草精油:鎮定、安撫、抗憂鬱。可抑制細菌生長,避免引發皮膚感染、安撫皮膚、平衡分泌過多的油脂及淡化疤痕。

♥佛手柑精油:新鮮的柑橘味;可振奮精神,讓精神放鬆。具抑菌效果,適合治療面皰、油性皮膚和皮膚感染。

苦橙葉精油:葡萄柚的苦味,味道溫暖而圓潤;非常適合治療失眠症。可降低皮脂的產生量,也是溫和有效的殺菌劑,治療粉刺、面皰都相當合適。

雪松精油:濃濃的木質香;可安撫神經緊張及焦慮。其收斂、抗菌的特性可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

♥依蘭依蘭精油:甜甜濃厚的花香;可紓解憤怒、焦慮、震驚、恐慌以及恐懼的情緒。能平衡皮脂分泌,所以對油性和乾性皮膚都有幫助。

♥檜木精油:穿透力十足的木質調;消除失眠、頭痛、焦慮。

♥乳香精油:味道清新帶有木頭香,具有平靜情緒的功效。特別適合老化肌膚,可幫助肌膚恢復彈性、減少臉部肌膚鬆弛,還能減緩皺紋產生

➡2.6倍水量製作,以豆漿代替水製作,並先製成豆漿冰融鹼

➡INS:140

➡手作日:2012.04.06

➡熟成日:2012.05.21

=========================================================================================

這款皂主要是根據洋甘菊純橄豆漿皂變化而來

雖說洋甘菊純橄豆漿皂是純橄皂又是豆漿製作已經夠滋潤了

但我想要追求奶油般綿密的泡泡洗感,相信得倚重乳油木果脂的特性

加上橄欖油35%+乳油木果脂25%的皂據說洗起來相當滑順滋潤

便著手一試看是否能如願


坦白說,之前也從未使用乳油木果脂超過15%的比例

這次用到25%,成皂的質感真的不太一樣,相當有脂類溫潤的感覺

洗完也頗有為肌膚留下一層保護膜的fu

但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滋潤"、"有保護膜"會有洗不乾淨的疑慮

其實手工皂的泡泡相當容易沖洗乾淨

滑順、滋潤是來自泡泡抹在身上的觸感,以及洗完身體肌膚的保水度

通常洗滋潤型的皂款,除了洗完幾乎不用擦身體乳之外

有時連臉部保養品沒有馬上上也不會太乾澀^^

看不出來的回鍋渲@@"  

這款皂使用的也是回鍋渲的隨性技倆

只是這次渲的花紋實在不如檜木舒緩洗顏皂來得好看

稍稍可惜了^^"


至於香味兒呢

看精油列出落落長一串,相信很難想像到底是怎樣的味道?!

當初設計是"花木調",調出來的香也近似花梨木的香味,超喜歡!

只是入皂後香味都會跑,加上皂液又是用浸泡油

多了油裡洋甘菊、薰衣草的香味後,最後出來的成皂還是以花香為重囉

但還是很好聞的啦^^


有喜歡洋甘菊純橄豆漿皂的,或是特愛滑溜的

可以試試看這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