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桂花糕  

(always很像食物的皂:P)

♥甜杏仁油: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有極佳的緩和、軟化及滋潤皮膚的功能,親膚性佳,各種膚質皆適用,特別適合乾性、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肌膚。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好。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紅棕櫚油:是未脫色處理的棕櫚,除了具備棕櫚油的特性,更富含天然胡蘿蔔素與維生素E,有助修復傷口或粗糙的肌膚。 

♥米糠油:含豐富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分子較小故易滲透到皮膚中,可供肌膚水分、營養,還有美白、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

♥荷荷巴油:良好保濕功能,抗發炎、抗氧化及修護皮膚適合油性肌膚與發炎皮膚、面皰、溼疹。荷荷巴油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成品的泡沫穩定,常用來製作洗髮皂,調理油性髮質。

♥篦麻油:可使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和保溼效果,特別適合疲勞壓力大的人或異常敏感的肌膚。對於頭髮與肌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能製造清爽、泡沫多且具有透明感的手工皂。

♥椰子油:富含飽和脂肪酸,可使做出來的皂洗淨力強、泡沫多、顏色雪白且質地硬。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甜杏仁油(30%)、金盞花浸泡橄欖油(20%)、紅棕櫚油(18%)椰子油(15%)米糠油(7%)、荷荷巴油(5%)、蓖麻油(5%)

 ~添加物:葡萄籽萃取液、蜂蜜、金盞花瓣

♥葡萄籽萃取液(G.S.E.):天然抗菌劑。

♥蜂蜜:具保濕效果。

♥金盞花瓣:具殺菌消毒、消除充血、促進傷口癒合、皮膚保濕、柔軟、鎮痛等功效,過敏性肌膚保養適用。

➡2.6倍母乳量

➡INS:126

➡手作日:2012.04.20

➡熟成日:2012.06.05

=========================================================================================

這是Peggy媽媽訂製的另一款皂

主要是給過敏體質的底迪使用

所餘不多的金盞花浸泡橄欖油存貨就貢獻在這裡了!

為了讓皂兒更適合過敏體質,徵詢過Peggy媽媽的同意後

把棕櫚油替換成對皮膚修護效果好的紅棕櫚油

所以成皂和之前的甜蜜蜜金盞母乳皂不一樣

各有各的美^^


鑑於上次的甜蜜蜜金盞母乳皂花瓣太大,切皂後花瓣會跑出來不夠美觀

所以這次金盞花瓣入皂前我有先修剪成細短一點

切皂後終於不會有花瓣露出皂外跟我say hi了~

花紋墊效果很滿意:D  

新入手的矽膠花紋墊馬上拿出來用!

由於花紋墊只在鋪在土司模底部以及拗上來一些呈現U型

皂液倒入模後略高於花紋墊

剛好讓成皂有一點點底部,整體呈現"凸字型"模樣

看起來就更像糕點了XD~

希望這個自作主張的花樣不要有反效果才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