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也是很好吃

(紅棕櫚油搭配奶類作皂的顏色感覺起來比較實在)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紅棕櫚油:是未脫色處理的棕櫚,除了具備棕櫚油的特性,更富含天然胡蘿蔔素與維生素E,有助修復傷口或粗糙的肌膚。 

♥榛果油:泡沫細緻綿密,具清爽、優異的保濕力,有助於皮膚的再生,對老化肌膚有益。

♥篦麻油:可使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和保溼效果,特別適合疲勞壓力大的人或異常敏感的肌膚。對於頭髮與肌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能製造清爽、泡沫多且具有透明感的手工皂。

♥乳油木果脂:含有非常好的保溼效果,有軟化皮膚的功能,適合乾燥、敏感、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嬰兒亦適用。做出來的皂質地溫和且較硬,會有像乳液般的柔細泡沫。

♥玫瑰果油:適合各種肌膚,特別適合受損及疲勞過度的皮膚,甚至是老化肌膚。具有柔軟肌膚、美白、防皺的功效,可以加倍增強肌膚保水度、預防色素沈澱。

♥椰子油:富含飽和脂肪酸,可使做出來的皂洗淨力強、泡沫多、顏色雪白且質地硬。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桂花/薰衣草/鼠尾草/馬鞭草/玫瑰浸泡橄欖油(40%)、紅棕櫚油(18%)、榛果油(15%)、椰子油(12%)、蓖麻油(5.5%)、乳油木果脂(5%)、玫瑰果油(4.5%)

 ~添加物:葡萄籽萃取

 ~精油:薰衣草、月季玫瑰、依蘭依蘭、佛手柑、Miaroma玩香基底、Miaroma定香基底

♥桂花:以桂花製成的桂花浸泡油香氣宜人,具有細緻、滋潤肌膚的功效,特別適合乾性或熟齡肌膚使用,並可以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改善臉色蒼白的問題。

♥薰衣草:促進細胞再生、平衡油脂分泌,可改善面皰、濕疹和乾癬。

♥鼠尾草:屬於薄荷類香草,舒緩功效特強,可收斂、抗菌、抗炎、柔軟及幫助癒合。

♥馬鞭草:清潔阻塞的皮膚、促進肌膚細胞中膠原蛋白的合成。

♥玫瑰:促進血液循環、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的功能。

♥葡萄籽萃取液(G.S.E.):天然抗菌劑。

♥薰衣草精油:鎮定、安撫、抗憂鬱。可抑制細菌生長,避免引發皮膚感染、安撫皮膚、平衡分泌過多的油脂及淡化疤痕。

♥月季玫瑰精油:Miaroma的複芳精油,擁有內斂、含蓄的玫瑰香氣。

♥依蘭依蘭精油:甜甜濃厚的花香;可紓解憤怒、焦慮、震驚、恐慌以及恐懼的情緒。能平衡皮脂分泌,所以對油性和乾性皮膚都有幫助。

♥佛手柑精油:新鮮的柑橘味;可振奮精神,讓精神放鬆。具抑菌效果,適合治療面皰、油性皮膚和皮膚感染。

➡2.3倍水量,用牛奶代替水,並先製成牛奶冰融鹼

➡INS:127

➡手作日:2012.04.24

➡熟成日:2012.06.09

=========================================================================================

這款坦白說,算是消耗手邊浸泡油的傑作!

每種植物浸泡油都加一點,看能不能融合各種植物的優點,成為絕世好皂!

為了這涵蓋各方浸泡油的特性,皂名著實想了好久

連百花齊放、花開並蒂都出來了

最後衝著既然是以桂花浸泡油為最高比例,說什麼名字裡都要有個"貴"字

一度還想說來個富貴逼人好了XD

畢竟這麼多精油加到最後還真的是有夠貴...

希望拍板敲定的花開富貴能讓大家喜氣上身

要是因為皂名兒讓大家對此款皂望之卻步那就不好了^^"


其實當初會想到百花齊放,除了浸泡油外,跟精油也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上調香課時有學到一種"花束"調法,調出來的香真的很迷人

雖說手上沒有當初上課用到的所有精油

但儘量找類似調性的替代,再加上可以幫助加分的玩香基底、定香基底

有加就有七分像樣了:D~

自己對於最後調出來的香味也十分滿意,是高級的豐富花香唷^^


鑑於檢視所有皂款後,發現可供寶寶及敏弱肌使用的皂款稍少

僅有杏核親膚皂金盞修護母乳皂珍珠漾白母乳皂可歸類於寶寶用皂

於是此款滋潤型的皂就分一部份出來不添加精油,做為無香寶寶皂款

也就是照片中的圓形皂是也:)


雖說此款的有加精油香香款香氣十足

但猛力聞其實還是可以聞到牛奶味XD~

明明這次不用乳X世家改用瑞X了說

下次要做奶皂還是找個奶味淡一點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