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這種光線  

(豆漿皂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質感^___^)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乳油木果脂:含有非常好的保溼效果,有軟化皮膚的功能,適合乾燥、敏感、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嬰兒亦適用。做出來的皂質地溫和且較硬,會有像乳液般的柔細泡沫。

♥篦麻油:可使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和保溼效果,特別適合疲勞壓力大的人或異常敏感的肌膚。對於頭髮與肌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能製造清爽、泡沫多且具有透明感的手工皂。

♥葡萄籽油:屬於清爽的油脂,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以葡萄籽油製成的皂洗後不乾澀,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溼的效果。

♥棕櫚核油:富含油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對於肌膚相較於椰子油較為溫和,保溼成份也略增,適合敏感性肌膚與寶貝肌膚。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Extra Virgin橄欖油(35%)、乳油木果脂(35%)棕櫚核油(20%)篦麻油(5%)葡萄籽油(5%)

 ~添加物:珍珠粉、紫檀粉

 ~精油:薰衣草、佛手柑、玫瑰天竺葵、Miaroma複方玩香精油、Miaroma複方定香精油

♥珍珠粉:活化肌膚、養顏美白、排毒、收斂。

♥紫檀粉:常用於殺菌、治療傷口及抗痘。

♥薰衣草精油:鎮定、安撫、抗憂鬱。可抑制細菌生長,避免引發皮膚感染、安撫皮膚、平衡分泌過多的油脂及淡化疤痕。

♥佛手柑精油:新鮮的柑橘味;可振奮精神,讓精神放鬆。具抑菌效果,適合治療面皰、油性皮膚和皮膚感染。

玫瑰天竺葵精油:味道甜香,有點類似玫瑰的味道;可平撫焦慮、沮喪,還能提振情緒。具有收斂及殺菌效果,可平衡皮脂腺分泌,無論乾性肌膚、油性肌膚,或是混合性肌膚,都適合使用。

➡2.6倍水量製作,以豆漿代替水製作,並先製成豆漿冰融鹼

➡INS:132

➡手作日:2013.07.01

➡熟成日:2013.08.15

=========================================================================================

一直都蠻喜歡豆漿皂的質感,當初也有打包豆漿皂帶來米國洗

因為很有愛,瞬間用光XD

由於沒把豆漿機帶來,又怕米國超商買的豆漿和台灣的不同

也就斷了做豆漿皂的念頭

但前陣子陸續有人來訊詢問洋甘菊乳油木豆漿皂是否還有存貨

加上憶及當初洋甘菊乳油木豆漿皂也是新客人帥氣地全部打包

看來喜愛豆漿皂的人真的不少!

讓我頓時心癢難耐,半夜睡不著瞇著眼用手機查詢怎樣製作豆漿

隔天還矯情地跟老公說我要做豆漿給他喝

然後立馬在Amazon把全部材料買好XD

 

又磨又擠又煮搞剛做出來的第一鍋豆漿當然香濃好喝

只是入口的只有一杯,其餘全拿來做這款皂啦,哈

連豆漿都自己手作,這款手工皂真的手作的很徹底!

分層色很有布丁的感覺  

很直的分層是靠分兩鍋製作的成果

但原本深紅的紫檀粉入皂後竟成了深棕色讓我稍稍受到打擊

不過看久了倒是挺有秋意的,壓花紋路清楚令我相當滿意^^

再說,這款皂有35%橄欖油、35%乳油木果脂,原就適合秋冬使用:)

會取名「凝香玉脂」就是希望洗完很有潤滑肌膚的感受

並加入珍珠粉以達到寵愛肌膚的心願

而且這款精油留香度還不錯,使用時依然可以聞到淡淡花香

說是美人皂也不為過!

 

個人使用豆漿皂的感受是覺得比母乳皂、牛奶皂更易沖淨

即便很熱的8月天使用也不會覺得過於滋潤

拿來洗臉也很舒服不緊繃,是近期的洗臉愛用皂:D

 

P.S. 前陣子有空運幾塊回去台灣,但因大小不同,以每克1.5元秤重計費,有需要的再問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