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花紋統統不見啦T_T  

(脫壞的花紋讓我想到青草原所以取名青青河邊草XD) 

♥酪梨油:深清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適合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對皮膚相當溫和,嬰兒及過敏肌膚也可以使用。

♥杏核仁油:含豐富的維他命A及礦物質,保溼效果好,可軟化、滋養肌膚與恢復肌膚生機,很適合乾燥、成熟及脆弱、敏感肌膚。做出的皂泡沫小但持久,泡沫感覺清爽、蓬鬆。

♥篦麻油:可使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和保溼效果,特別適合疲勞壓力大的人或異常敏感的肌膚。對於頭髮與肌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能製造清爽、泡沫多且具有透明感的手工皂。

♥葡萄籽油:屬於清爽的油脂,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以葡萄籽油製成的皂洗後不乾澀,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溼的效果。

♥棕櫚核油:富含油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對於肌膚相較於椰子油較為溫和,保溼成份也略增,適合敏感性肌膚與寶貝肌膚。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酪梨油(30%)、棕櫚核油(25%)、杏核仁油(20%)、篦麻油(15%)、葡萄籽油(10%)

 ~添加精油:薰衣草、迷迭香、西伯利亞冷杉、Miaroma複方定香精油

♥薰衣草精油:鎮定、安撫、抗憂鬱。可抑制細菌生長,避免引發皮膚感染、安撫皮膚、平衡分泌過多的油脂及淡化疤痕。

♥迷迭香精油:清新的藥草香,穿透力強;能讓人活力充沛,強化心靈。可緊實、收斂肌膚,並減輕腫脹的現象。有益於頭皮護理,可改善皮屑並剌激毛髮生長。※懷孕期間勿使用迷迭香精油※

♥西伯利亞冷杉精油:香氣甜美,帶有青春氣息的能量。

➡3倍水量。將菠菜與水打成泥製冰融鹼。

➡INS:126

➡手作日:2013.07.23

➡熟成日:2013.09.07

=========================================================================================

自然光拍攝比較接近實體色澤  

有猜出來這是菠菜皂嘛?

有一陣子FB手工皂社團好多人在做菠菜皂,綠油油的很討喜

只是也有人發生晾皂時被老鼠啃食的悲劇XDDD~

本來是沒有很想做,因為在超市買一包菠菜也不便宜

食物拿來吃比拿來入皂實際 (但總是忍不住想把一堆食物拿來入皂:P)

由於某次在Costco買的菠菜好大一包根本就來不及吃完

所以剩下半包就被我拿去和水打成泥做成菠菜泥冰啦!

(這時候必須讚嘆Cuisinart切碎盒很好用!我先用切碎盒把菜用碎才用攪拌頭和水打成泥)

 

由於我是直接連渣一起直接製冰

融鹼時看不出來到底鹼融完全了沒

只好不斷一直攪才安心

以後要做還是將菠菜泥過濾取汁使用即可

 

為了搭配綠油油的外表

精油以森林味十足的冷杉以及藥草味重的迷迭香為主

洗起來頗有藥皂的感覺,可能男生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不過我自己是挺喜歡的:D

當然新皂一定要拿來全身上下洗透透徹底體驗

25%的棕櫚核油用在洗臉會稍乾,洗澡倒是相當清爽

且意外發現洗頭相當好用!

連洗三天也不會有用皂洗頭黏膩的感覺

最近甚至連潤絲都不用了!

洗完雖然頭髮因毛鱗片都打開感覺卡卡

但吹髮時慢慢吹,吹乾後就變得相當柔順

感覺沒潤絲反而比有潤絲的效果還要好!

如果想要嘗試洗髮皂的捧友,這款和小篦洗髮皂都可以一併體驗看看

只是這款水量用了3倍,加上篦麻油用了15%

容易軟爛的程度比起小篦洗髮皂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不用個肥皂袋掛起來晾皂可能三天就癱在肥皂盤上面了吧XD

難怪不到一個月就已經用了第三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