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No.3 綠茶家事皂覺得很實用

不僅環保,又不用擔心化學洗劑殘留危害健康

二話不說趕快再來打一批

希望下次回台可以帶足三個月用量給阿母使用*^^*

***

冬天要到了

就做個護手一點的配方,保溼效果不可少

砸重本用"可可脂"做這款「咖啡護手家事皂」!

配方:

椰子油......600g (62.5%)
棕櫚油......200g (20.8%)
芥花油......100g (10.4%)
可可脂.......52g   (6.3%)
NaOH......162g
水1.........377g -->用咖啡豆先泡過
備長碳粉...一大匙

***

因為想多囤點貨,所以油用超多

水和油融合之後,足量有1,491g

雖然一次打很多很high

可是電動打蛋器一啟動就知道不妙了...

皂液噴濺距離前所未見

半徑約80公分以內的地板都有皂液的痕跡不說

竟然有一大灘皂液不知從何處流出,在電動打蛋器支架旁形成一個小池@@"

下次還是不要一次打太多比較好...

噴出來一堆也是很浪費阿XD~

 

打了幾鍋皂的經驗下來

現在有學聰明不會傻傻地一直待在打蛋器旁讓它不停打

放著不管它,皂化作用實則上也會持續進行

而且打不停,與放一陣子再繼續打,完成trace的時間似乎差不多

那何必一直顧著不敢做其他事那麼累,哈~

所以一到10點就跑去洗澡,一回來皂果然乖乖trace等著我入模,真好:D

基於家事皂是拿來洗碗用,不必要香噴噴

就不撒錢來加精油

但要我不玩精油、不玩染色就入模,太單調實在不好玩:P

雖然我的水已經先用咖啡豆泡過、椰子油也事先加入何首烏粉,整鍋皂液已有相當深的咖啡色

我還是決定拿色粉來玩色...

這次用的是還沒登場過的"備長碳粉"

雖然大部分加備長碳粉是為了幫助油肌去污、控油

但總覺得這功能發揮在洗碗盤時應該也很不賴,就拿來放在家事皂中:)

只是用備長碳粉做的皂,洗出來的泡泡會是黑的

希望到時候不要把碗盤洗得黑溜溜~

 

既然都花功夫用咖啡水來作皂了,多少還是希望皂能保留住那咖啡色

所以染色就採取部份渲染,暫時不敢整塊染成黑色

但我的實驗精神實在太濃厚

加上皂液太多我的矽膠土司模怕裝不下,我有另外準備一個牛奶盒

因此打算倒入牛奶盒模的皂液,就染成全黑色!

不知到時候洗起來會怎樣,哈~

***

10/1

大陸國慶放假睡到自然醒,醒來就來脫模啦:D

來看看皂寶真面目吧~

這塊真的份量很足,1200g應該有  

超有份量的說...

一樣來個排排站 

看花紋就知道我沒啥渲染的天份...

像蘭花? 

這個勉強有花的fu

這塊也是同批的咖啡護手家事皂唷 

同款皂的黑壓壓版本,拿切下的皂邊來洗,泡泡真的也是黑的耶,哈

***

「咖啡護手家事皂」小檔案:

INS:208
油重:952g
水+油重:1,311g
總重量:1,491g

製造日期:2010.09.30
入模日期:2010.09.30
脫模日期:2010.10.01
熟成日期:2010.10.30

 

我的紫草浸泡油已經邁向一個月了...

下一款可以準備來做紫草洗顏皂囉:D

 

***

洗感報告:

實在很不願意承認

這款皂兒被嫌棄到不行...Orz

本來想要護手的美意...反效果就是碗盤洗不乾淨阿XD~

尤其我又是用可可脂來做護手的效果

可可脂的強項就是在肌膚形成保護膜 適合做冬季用皂

說不定這保護膜就是把我碗盤的油都包很好因而洗不乾淨的主因吧...

我媽還拿一堆去送親戚

這下"落彩"了我...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