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別人的皂,名稱都好詩意

相較之下我的皂名好寫實

為了培養我日後手工皂行銷、銷售的能力

我也要開始走夢幻命名路線,只是不知道可以支撐多久XD~

首發就來個「回春皂」!

該名所為何來?

大家可以從最近的皂兒發現,我的油品越來越多樣

其實這些都是很早之前購入,只是念在還是新手怕失敗會糟蹋比較貴的高級油

所以玫瑰果油、澳洲胡核油、榛果油、乳果木油脂...等等,都是最近才用比較多

(其實也沒真的用多少,因為太貴,當初量都買100ml、200ml的小包裝,用個5、60ml就算多啦:P)

而這次選用的油呢,很巧有不少油都具備"抗老化"的特性

所以就決定作個「抗老回春皂」,至於最後為何命名為「萬物回春皂」,等等看到皂兒大家就明白了...

***

「萬物回春皂」配方:

橄欖油..........241g (28.4%) --> 其中約200g是用了金盞花浸泡油
棕櫚油..........240g (28.2%)
椰子油..........161g (18.9%)
可可脂............80g   (9.4%) --> 使肌膚保溼及柔軟
葡萄籽油.........60g   (7.1%) --> 抗氧化、高保濕效果;有助預防下垂及皺紋
月見草油.........40g   (4.7%) --> 有助重建細胞、恢復肌膚光澤及彈性
澳洲胡核油......28g   (3.3%) --> 幫助細胞再生及修復,延緩肌膚老化速度
NaOH..........125g
水2..............324g

添加物:
馬丁香精油.....20d --> 促進表皮細胞再生、改善細紋
檸檬精油........30d --> 去除老死細胞、改善暗沉
乳香精油........15d --> 撫平皺紋
甘草粉.........二小匙 --> 抗老化
紅鞠粉.........二小匙 --> 抗氧化

看看上面的特性說明,是不是很有抗老、回春的fu阿?

其實這邊要老實跟大家呼籲一件事...使用皂兒最基本的訴求在於"洗淨"

而手工皂跟一般工廠大量生產的皂比起來

是因為使用冷製法製作,未因高溫對油品營養成份造成破壞,所以較能將油品的特性發揮出來

因此買手工皂時,常會聽到賣家特意說明用了多高級、多好的油,連有機的都有,成本高、售價貴

但高級油,老實說用在按摩、護膚的保養品上不是更好?!

用在手工皂上,洗一下就沖掉了,就算油的特性有護膚效果,也不可能停留久到被肌膚吸收阿...囧rz

至於手工皂有時候會放一些添加物強調該成效

例如青木瓜豐胸、辣椒瘦身、甘草粉抗老、珍珠粉美白、除皺...等等

阿皂兒又不是保養品,高級素材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又不多,效果發揮有限的啦~

不過心理作用跟念力的效果是很強大的,大家如果覺得有效就有效,洗得爽最重要:D

(所以我剛剛上面寫的成份特性,也是我自己看看開心就好,哈)

不過手工皂跟一般皂比起來,因為冷製法可保留皂化作用所產生的甘油,對皮膚有保護作用

洗起來感覺會比較滋潤,卻又不會跟洗淨有所衝突,最重要的是可以環保愛地球:D

所以說啥都要鼓吹大家一起愛用手工皂唷^^

***

喔...道理講太多,回到正題!

這次總油量有850g感覺還是太多

因為電動打蛋器一尬下去,皂液又開始狂噴,看得我很心痛阿XD~

看來我目前打皂的最適油量應該800g就差不多了,還是不要太貪心打太多...

 

約莫打了一小時差不多trace了,拿出一樣有抗老效果的甘草粉出來喇到全部皂液裡

再加入馬丁香(玫瑰草)、乳香、檸檬精油喇一喇

先將一半皂液入模後,剩下一半皂液再喇入紅鞠粉後入模

希望屆時可有美麗的分層:D

說實話,皂液喇完紅鞠粉所出現的淡粉色很漂亮讓我很期待

我一度想要將皂兒命名為「紅粉佳人皂」,不過既然用了一堆強調抗老的成份

皂名不來個「回春」兩個字我實在很難過

原本是想乾脆叫做「春回大地皂」,粉粉嫩嫩的,抗老=>回春=>春回,很讚很讚

不過「春回大地」聽起來實在太耳熟,一查,果然,是某知名品牌的護手霜名稱,哈,不能嫖竊

那重新排列組合,叫個「大地回春皂」吧!

至於最後決定皂名的關鍵真相,有待切皂後揭曉XD~

***

10/13 「大地回春」變成「萬物回春」的真相揭曉:

外表一如往常平凡 

這裡還看不出端倪...

可是卻切出幾塊動物系列 

動物系列出現了!小兔兔、小鴨鴨、小猴子來跟大家問好了!

兩隻小兔子 其實右邊小兔子轉身翻面會變成小鴨鴨    

這兩張是對照圖,因為要跟大家說明,其實下圖小鴨鴨是上圖右邊小兔子的變身XD~

改變切法,出現樹林系列 

剩下一半的皂兒改成橫切,出現了樹林系列!

(以下開始惡搞了...)

小兔子到草叢邊吃草 

小兔子在草叢旁吃草兒~

小鴨鴨在湖上游 

小鴨鴨游湖兒~

小猴子在樹林裡玩耍

小猴子爬樹兒~

小猴子樹林玩耍3D圖 

這是小猴子爬樹兒的3D立體效果圖啦~

現在大家可以明瞭為何會變成「萬物回春皂」了嗎?哈哈哈~

(其實,我邊拍照邊喃喃自語上述照片解說時,J胖一直在旁邊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XD~)

"我是小蝸" 

回頭看以前的皂,原來海綿寶寶裡的"小蝸"曾經現身過!

***

「萬物回春皂」小檔案:

INS:145
油重:850g
水+油重:1,126g
總重量:1,299g

製造日期:2010.10.12
入模日期:2010.10.12
脫模日期:2010.10.13
熟成日期:2010.11.12

由於萬物嬉戲的圖樣太有趣,這批皂兒暫時只打上日期章

我的個人皂章先不打上囉:)

其實我前五塊真的很正常在切,後面一半才改切法的 

給大家看一下正常的大合影:P

最近兩塊得意力作! 

最近這兩塊皂可是我的得意力作...

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們成本特別高,如果不是得意力作我會很難過啦XD~

  

***洗感報告***

本以為會非常滋潤

但沒有到"非常"地步

可能是因為前後兩塊「紫草洗顏皂」及「金盞花皂」的滋潤效果都太驚人了

這塊夾在中間 就很難強調它的強項在於"滋潤"

不過它仍是不錯的冬天用皂

前陣子沒那麼冷 幾乎天天用它

不過忍不住要說...粉末感覺還是加太多了

但不像「爽夏芝麻皂」粉多到有去角質的fu啦

或許以後粉末挑細一點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