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皂名就知道,我沒梗的也太快了一點=..=

夢幻名字寫了一次就宣告陣亡阿!!!

不過整塊皂處處充滿金盞花,名符其實也沒什麼不對是吧,哈

直接來看配方吧~

金盞花浸泡橄欖油......210g (51.3%)
甜杏仁油....................40g   (9.8%)
月見草油....................30g   (7.3%)
棕櫚油.......................62g (15.2%)
椰子油.......................62g (15.2%)
白油............................5g   (1.2%)
NaOH.......................59g
水3.........................159g --> 金盞花浸泡茶代替

說實話,這次配方寫得很隨性,幾乎沒作啥事前準備去講究各油品特性來設計配方

根本就是看手邊還有啥油就拿來用,甜杏仁油跟白油完全就是把剩下的全倒光

金盞浸泡橄欖油也是很豪邁地整罐倒完

只是花草真的很吃油,使勁吃奶力氣才把金盞花吸走的橄欖油擠出來阿!

(老實說我不是吃母奶,吃奶力氣究竟有沒有很大力我也不知道:P)

由於金盞花本身就是黃澄澄,所以泡過金盞花的橄欖油顏色也沒啥變,老實說沒啥浸泡油的fu

不過這油我至少泡了一個月,希望金盞花的精華有乖乖釋放到油裡面啦:D

***

自從有了電動打蛋器之後,我打皂生活相當愜意,只要煩惱等等trace後要玩啥花樣就好

由於金盞花水融鹼後沒變色,加上浸泡油中餘留的金盞花瓣依然透著可愛的黃色

就決定讓這皂兒佈滿黃黃的金盞花瓣,將10幾朵金盞花瓣在皂液trace後拌入

唯一困擾的,是遲遲下不了決定要不要加精油...手頭邊"給司"多其實也是種煩惱,看看照片就知道...

 滿滿一箱的添加物!

滿滿一盒的粉、花草跟精油阿!!!只放個花瓣根本不能滿足我阿XD~

不過既然沒有金盞花精油,弄個其他精油入皂好像很唐突

雖然在我腦袋裡一直把金盞花、金縷梅、洋甘菊當成同一類東西,一度想加入洋甘菊精油

但最後還是懸崖勒馬啥添加物都不加,免得被眼尖鼻利的人發現我精油味兒不是金盞花XD~

就乾脆讓皂兒一路金盞花花到底吧!

***

10/17 不是金盞花是桂花糕

 不方正也別有一番風味

由於這個皂兒有大比例的橄欖油,估計一天內脫不了模

放了兩天才敢處理,不過依然還是太軟,模具裡還有一堆殘留,浪費阿阿阿

不過不方正也別有一番風味啦~瞧瞧那黃黃小花瓣兒多麼可愛阿^Q^

有沒有很像桂花糕?!感覺好好吃阿,又軟軟的,哈

好像甜點桂花糕:p  

疊起來更像甜點了,哈

由於量做的不多,總共就是這幾塊啦:)

看這色澤我挺滿意的,而且橄欖油比例高應該很滋潤

雖然我一直不太愛配橄欖油比例高的配方,因為總是要打特別久才trace

我是個沒耐心的人,就算現在有電動打蛋器,但打得久就是特別煩:P

不過自從洗了No.2馬賽皂,漸漸愛上它超級滋潤的好洗感

即便橄欖油難打trace,還是儘量咬牙接受它吧XD~

這次油不夠多,下次補貨後再來打馬賽皂吧~

***

金盞花皂小檔案:

INS:130
油重:409g
水+油重:539g
總重量:627g

製造日期:2010.10.15
入模日期:2010.10.15
脫模日期:2010.10.17
熟成日期:2010.12.15

***

補充介紹一下我的添加物吧~

乾燥花草 

這邊是乾燥花草系列:分別有薄荷葉、薰衣草、迷迭香、紫草根、金盞花、茉莉

粉末系列 

粉末系列:備長碳粉、廣霍香粉、何首烏粉、冷壓艾草粉、白芷粉、甘草粉、青黛粉、紅鞠粉

精油系列 

精油系列:乳香、洋甘菊、茶樹、歐薄荷、尤加利、絲柏、雪松、玫瑰草(馬丁香)、檸檬、佛手柑、快樂

鼠尾草共11罐精油,其實另有護膚級的薰衣草、柑橘精油沒入鏡:p

還有一罐迷迭香精油已經用完把罐子丟了~

道具系列 

應忠實讀者要求拍日期章,順便把其他工具類"給司"也一起入鏡...

老實說還有一大堆懶得拍,藍色那個是脫模後尚未清洗的矽膠土司膜啦,哈

這些東西都是我上淘寶買來的,至於價格...基本上我都有紀錄,只是我不想去加總啦,哈哈哈

 

***洗感報告***

這塊也是超好洗!

目前與「洗草洗顏皂」並列我的最愛用皂

冬天用一級棒!!!比之前的No.2馬賽皂更滋潤

可惜我做太少塊了啦Orz

相信不久將來我又會做一塊金盞花皂雙胞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