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親寶貝母乳皂  

這塊是高中同學(元寶貝的媽,簡稱元媽好了)委託代製的母乳皂

因為元媽給的母乳量還不少

總共分三批製作不同成份的母乳皂

這批是專門做給元寶貝使用的

完全不加添加物

而且我還特地買了這個新皂章

好讓元媽知道這塊是要給元寶貝使用:D

***

@配方其實很簡單~

~油品:橄欖油、甜杏仁油、棕櫚油、椰子油、米糠油

~添加物:X

@使用四倍母奶製作

@INS:129

@手作日:2011.07.04 / 熟成日:2011.08.04

 

不知道是不是四倍母奶製作的關係

脫模時超困難,皂整個就是巴在模具上不想出來= =

放了2天決定強迫脫模

所以皂兒邊邊都不甚美麗Orz

希望元媽不要嫌棄...

 

而且當初打這塊皂,可能是甜杏仁油比例高的關係

打超久都不trace

我的攪拌器馬達都快燒了,皂液還是稀呼呼QQ

後來為了保護貴森森的攪拌器

後半段幾乎全程手打,運動量十足!!!

要是母乳皂多做幾次,我可能也會有媽媽手阿XD~

***

母乳皂怕熱不需要保溫

但因為夏天實在太熱

即便入模後我把皂兒放在冷氣房跟我一起吹冷氣

皂兒依然給我溫度飆高高

母乳裡的蛋白質遇熱,整塊皂兒就變成牛奶糖色了XD~

真的很厚一塊阿!  

不過晾皂期間顏色有慢慢變淡

照片是今天要幫皂兒包裝前才拍的裸照

跟剛脫模時彷彿黑糖糕相比,美白了好幾級阿!!!

 

由於這塊皂是買新切皂器後的第一批體驗者

切皂器的刻度還不會控制,一失手又是一大塊XD

剛切完每塊是140g+ (好像沒有實際量...)

晾完皂每塊都還有130g阿!超扎實的傢伙!

***

很多人都說母乳皂滋潤效果好,是極品~

甚至還有一派說法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適用母乳皂(我沒去考證,持保留態度...)

那我個人是認為母乳充滿媽媽的愛,給小寶寶洗會很開心

順便將媽媽辛苦製造、寶寶喝不完的母乳多做利用

 

初步使用的感想是~

抹上身體相當的滑溜溜,泡泡屬於很細很小的

不像No.27訂婚皂泡泡又大又多

但一樣可以很快沖淨不殘留

夏天洗依然是舒爽的感覺

不過如果外出後流了一身汗,洗這塊應該不夠爽快

之後如果有其他心得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