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款超級有愛

♥橄欖油:含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保濕及修護肌膚,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肌膚及寶貝肌膚用皂。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Extra Virgin橄欖油(100%)

 ~添加物:海藻萃取液、蘆薈萃取液、玫瑰精油、玫瑰粉紅石泥

♥海藻萃取液:海藻營養豐富,具天然的抗氧化性能及豐富的維生素B6、維生素B12、C、E、A。 

♥蘆薈萃取液:蘆薈癒合能力佳,可滋潤、安撫煩躁、皮膚發炎、曬傷等皮膚狀況。

♥10%稀釋玫瑰原精:保養皮膚功效好,對乾性、敏感型或老化肌膚最有幫助。

♥玫瑰粉紅石泥:可溫和去角質,有助於將雜質自毛孔排出。 

2.3倍水量製作,其中1/3用玫瑰純露替代水,並製成冰塊融鹼。

➡INS:109

➡手作日:2012.01.02 

➡熟成日:2012.03.02

==========================================================================================

這款是2012年打的第一條皂,個人十分喜愛

酪梨滋養皂並列此趟米國打皂的最愛作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兩款是唯二有用純露跟精油入皂的關係^^")

雖然石泥的線條歪歪扭扭,可是我就愛這種純樸的感覺

而且切皂時,感覺皂體非常細緻,真是大心~

加上我沒帶切皂器跟琴弦刀來,用直尺及菜刀還能把皂體切得還算正

心中感動無以復加!


這次是繼洋甘菊純橄豆漿皂後第二次打純橄欖皂

由於純橄皂是用100%軟油,下水後軟得特別快

既然上次水量是用2.6倍,這次改成2.3倍試試看

鑑於這款酪梨滋養皂在設計時,就有預感這兩款會是我心頭好

酪梨滋養皂都用了薰衣草純露,當然這款也要高級一下

把一樣很有愛的玫瑰純露也拿來入皂

玫瑰純露是蒸餾玫瑰花瓣而成,具有平緩、靜心、撫慰和抗發炎的特質

拿來敷臉相當保溼,乾肌、敏感肌都適用

因為我買的是有機的,所以也可以拿來喝

一邊敷臉、一邊喝玫瑰水,真的很有被玫瑰環繞感覺,超幸福~

喔...離題過多,有機會再另外寫我最近愛上的芳療保養心得好了:P

==========================================================================================

這次的米國打的皂,我改用costco的Extra Virgin橄欖油

但我個人認為皂好不好洗,主要還是看油脂的特性跟配方

至於油的等級...

既然同樣都是橄欖油,油酸、亞油酸比例相同,成皂洗感應該一樣才是

我之前一直都用costco的Pure級橄欖油,做出來的皂也是很好用阿:D

要不是因為想買EV級橄欖油來吃跟保養身體,本來還是會買Pure級橄欖油

不過EV級橄欖油真的比較有油香,綠油油也很漂亮

做出來的皂硬是比Pure級做出來的多股清香味

說不定以後都變心買EV級橄欖油: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