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瑩剔透!   
(雖然花紋很糊,但掩蓋不了皂體通透的美)

♥篦麻油:可使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和保溼效果,特別適合疲勞壓力大的人或異常敏感的肌膚。對於頭髮與肌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能製造清爽、泡沫多且具有透明感的手工皂。

♥芥花油:具相當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可製造出泡沫穩定且滋潤的皂。

♥椰子油:富含飽和脂肪酸,可使做出來的皂洗淨力強、泡沫多、顏色雪白且質地硬。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具療效;有任何肌膚問題,請洽詢皮膚科醫師※

=================================================================================================

➡配方:

 ~油品:篦麻油(40%)、芥花油(30%)椰子油(30%)

 ~精油:快樂鼠尾草、真正薰衣草、迷迭香、雪松、Miaroma定香基底

♥快樂鼠尾草精油:藥草氣息,又帶點堅果香;可引發幸福感、令人放鬆。能抑止皮脂的分泌過度旺盛,特別有助淨化油膩的頭髮及頭皮屑。

♥真正薰衣草精油:鎮定、安撫、抗憂鬱。可抑制細菌生長,避免引發皮膚感染、安撫皮膚、平衡分泌過多的油脂及淡化疤痕。

♥迷迭香精油:清新的藥草香,穿透力強;能讓人活力充沛,強化心靈。可緊實、收斂肌膚,並減輕腫脹的現象。有益於頭皮護理,可改善皮屑並剌激毛髮生長。※懷孕期間勿使用迷迭香精油※

♥雪松精油:濃濃的木質香,有點像檀香的味道。具收斂、抗菌效果,特別有利於油性膚質,可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

➡取油量的1/2水量

➡INS:132

➡手作日:2013.06.21

➡熟成日:2013.08.06

=================================================================================================

[前言]

剛剛打標題製皂日期時,驚覺上一篇製皂文章是2012/06/19

真是太shock了!!!

雖然這中間有pass幾款皂未於blog紀錄

但從No.72到這款No.75小篦洗髮皂總計也才做了四鍋!

只能說我對於洗工具這件事真的很不甘願,已經到達無皂可用才動工的境界!XD

 

[正題]

此款皂在手工皂圈十分流行,晶瑩剔透的外型讓人忍不住都要做上一條

而這皂方列在我的製皂筆記本已經好一段時間,但人懶加上之前設計的洗髮皂都不甚滿意

因此遲遲未動工

但眾皂友製後對成品的使用心得皆十分讚賞

立馬在Amazon購入一罐篦麻油準備實作!

(其實是買來放了一整個冬天,冰天雪地不想洗工具,所以夏天才來動工啦:P)

 

由於此皂美就美在它透明,心裡相當害怕要是失敗沒變成透明怎麼辦

因此入模後便時常打開偷看,整個就是很心慌

好在成果不負期望,只是可惜脫模還是太急花紋糊了Orz

隱約可看出底部白色透出   

 

正所謂好景不常,經過個把月的晾皂期,它從透明變成白帥帥了!!!

 其實變白也很可愛啦  

這時候真的很後悔當初應該效法其他皂友多拍幾張皂兒透視圖

不管是照片、文字、公仔...放在皂後面一樣看得一清二楚

這麼有fu的照片我竟然沒拍,扼腕!

 

由於對此款皂很期待,晾約25天就忍不住拿來洗

而且一洗就直接洗臉、洗頭、洗身體...全身洗透透

心得真的只有一個"爽"

清潔力相當強但洗完卻不乾澀,即便用來洗臉也不會覺得臉變很乾,大好!

一心覺得這款實在是外出旅遊絕佳攜帶用皂,一塊全身洗透透,有夠方便:D

 

既然這款當初皂方主要訴求為洗髮皂,那就來好好說一下洗髮心得:)

簡單來說,就是"非常乾淨"

不僅頭皮洗完很清爽,頭髮感覺洗完很"利"(台語),很像去摸乾淨碗盤的觸感

清潔力相當好,泡泡也很多,雖然洗很乾淨卻不會讓頭髮糾結

而且為了實驗,我連續五天都拿此皂洗頭,依然不糾結!

在沒做這款洗髮皂之前,也常常會拿洗澡用肥皂洗頭毛,很多洗起來也不錯

但沒辦法連續幾天一直洗,總會在連續使用三天後,頭髮洗起來感覺黏膩洗不開

所以這款能連續一直洗都不黏膩、不糾結,讓我很滿意

在這老是有新聞爆料清潔用品內含對人體有害物質的moment

能找到合適的洗髮皂使用好安心

相當感謝配方設計人啊!

 

Btw,此皂加的精油有特別挑過,一律適用頭皮護理

雖然晾皂後氣味淡了不少,但洗髮時仍聞到淡淡精油香

小小滿足頭髮洗完就是要香香的心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